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9月7日 坚强


韭兰,别名:韭莲、风雨花;拉丁文名:Zephyranthes grandiflora,是石蒜科葱莲属多年生草本。据说它们能感知气象的变化,通常在夏、秋雷电交加、风雨来临前夕群花勃发,能预报风雨将至的信息,民问誉之为“风雨花”(或风雨草)。


韭兰喜欢温暖的环境。一般每年的6——9月为它的开花期。生长最适宜的温度为16~28℃,不耐寒,越冬温度不宜低于5℃。如果冬季室内能够保持15℃以上,韭兰也是能够继续健康的生长的。甚至可以开出花儿。

喜欢微潮偏干的土壤环境,耐旱怕涝。

最适合的土壤应为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沙质土壤。不过韭兰品性顽强,在家庭养殖中对泥土的要求并不高。从微酸性到弱碱性土,从沙质土到轻黏土都能适应。可以在盆底放层碎硬塑料泡沫块或碎砖瓦,以便透气排水。

  •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