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9月10日 因你


唐菖蒲,别名:十样锦、剑兰、菖兰、荸荠莲,拉丁文名:Vaniot Houtt,鸢尾科、唐菖蒲属多年生草本。球茎扁圆球形,其原种来自南非好望角,经多次种间杂交而成,栽培品种广布世界各地。花茎高出叶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红、黄色、紫、白色、蓝等单色或复色品种。世界各地普遍栽培。主要生产国为美国、荷兰、以色列及日本等。唐菖蒲为重要的鲜切花,可作花篮、花束、瓶插等。可布置花境及专类花坛。矮生品种可盆栽观赏。它与切花月季、康乃馨和扶郎花被誉为“世界四大切花”。

唐菖蒲是喜温暖的植物,但气温过高对生长不利,不耐寒,生长适温为20℃~25℃,球茎在5℃以上的土温中即能萌芽。它是典型的长日照植物,长日照有利于花芽分化,光照不足会减少开花数,但在花芽分化以后,短日照有利于花蕾的形成和提早开花。夏花种的球根都必须在室内贮藏越冬,室温不得低于0℃。

栽培土壤以肥沃的砂质壤土为宜,pH值不超过7;特别喜肥,磷肥能提高花的质量,钾肥对提高球茎的品质和子球的数目有促进作用。

花语:怀念、用心、长寿、福禄、康宁和坚固。这也代表着祝愿我们敬爱的老师永远健康快乐,师生间的友谊永久长存。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