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9月14日 思念

You may be out of my sight,

but never out of my mind.

也许,

你走出了我的视线,

但是,

却没走出我的思念。


彼岸花为石蒜科多年生草本花卉。花如龙爪。具鳞茎,形如洋葱头;叶丛生,细长尖端,状似蒜叶,肉质、带形、青绿色具白粉;花萼单生,顶生伞形花序。夏秋之交,花茎破土而出,伞形花序顶生,有花5至7朵,红艳奇特(除红色外还有白色品种),花瓣反卷如龙爪。先开花后长叶,冬天叶子不落,夏天叶落休眠。由于花和叶子不能见面的特性,又被称为“无情无义”的花。

白色的彼岸花又称曼陀罗华(mandarava),红色的彼岸花又称曼珠沙华(manjusaka),《法华经》中的四花之一。

野生品种生长于阴森潮湿地(坟墓或乡间小路边),其着生地为红壤,因此耐寒性强,喜阴,能忍受的高温极限为日平均温度24℃;喜湿润,也耐干旱,习惯于偏酸性土壤,以疏松、肥沃的腐殖质土最好。有夏季休眠习性,极易繁殖,通常一颗石蒜极易发展成一片石蒜。

红花石蒜是东亚常见的园林观赏植物,冬赏其叶,秋赏其花。此花多用于别墅花园种植,一般成百上千只一起种,秋季会大批开放,景观效果极佳。

石蒜虽观赏性较强,但根茎有毒,球根含有生物碱利克林毒,可引致呕吐、痉挛等症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影响,不可随意食用,但可用于镇静、抑制药物代谢及抗癌作用。虽有毒性,但是球根经过处理可以食用,也作为药材来使用。从石蒜的根茎中提取“加兰他敏”可用以治疗小儿麻痹症,国外已开始利用,我国专家也在深入开展研究。

花语:曼珠沙华,出自法华经:本名摩诃曼陀罗华曼珠沙华,意思是,开在天界之红花,又叫做彼岸花、天涯花、舍子花,它盛开在阴历七月,花语是“悲伤的回忆”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