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9月16日 智慧


Knowing others is intelligence;

knowing yourself is true wisdom.

了解别人是聪慧;

了解自己才是真正的智慧。

鼠尾草(学名:Salvia japonica Thunb.)是唇形科、鼠尾草属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株高30-100厘米,植株呈丛生状,植株被柔毛。茎为四角柱状,且有毛下部略木质化。叶对生,长椭圆形,绿色叶脉明显,两面无毛,下面具腺点。须根密集。顶生总状花序,花序长达15厘米或以上;苞片较小,蓝紫色,开花前包裹着花蕾;花梗密被蓝紫色的柔毛。花萼钟形,蓝紫色,萼外沿脉上被具腺柔毛。花期6-9月。

鼠尾草原产于欧洲南部与地中海沿岸地区。中国主要分布于浙江,安徽南部,江苏,江西,湖北,福建,台湾,广东,广西。

鼠尾草常栽培来做为厨房用的香草或医疗用的药草,也可用于萃取精油、制作香包等。

生于山坡、路旁、荫蔽草丛,水边及林荫下,海拔220-1100米。 喜温暖、光照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生长适温15℃-22℃。耐旱,但不耐涝。不择土壤,喜石灰质丰富的土壤,宜排水良好,土质疏松的中性或微碱性土壤。

花语:家庭观念。喜欢此花的你重视贞节,为人光明磊落,是个正人君子型的人。你热爱家庭,具有知性的一面;而且极具创造力,被你爱护的人可享有十足的安全感。你为了达到自己的理想,不惜消耗时间和体力,属于大器晚成。 

白色鼠尾草花语:精力充沛

蓝色鼠尾草花语:理性

紫色鼠尾草花语:智慧

红色鼠尾草花语:心在燃烧

凤梨鼠尾草花语:热烈的思念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