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9月28日 永恒



I love three things in the world:

the sun, the moon, and you.

The sun for day,

the moon for night,

and you forever. 


吾独爱世间三物:

昼之日,夜之月,汝之永恒。

麦秆菊(拉丁学名:Helichrysum bracteatum),别名蜡菊、贝细工,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澳大利亚,在东南亚和欧美栽培较广。喜光,喜温暖湿润环境,不耐寒,忌酷热。播种、扦插、 压条繁殖都可以,秋季开花,味甘苦,微寒,干燥的花瓣呈金黄色,花色鲜艳且长久不褪。因其花干后不凋落,如腊制成,是制作干花的良好材料,是自然界特有的天然“工艺品”。

麦秆菊不耐寒、怕暑热,夏季生长停止,多不能开花。麦秆菊喜肥沃、湿润而排水良好的土壤上生长。喜向阳处生长,施肥不宜过多以免花色不艳。原产澳大利亚。在东南亚和欧美栽培较广,中国也有栽培,新疆有野生.一般土壤中均可生长,但以贫瘠的砂壤土与向阳地长势最好。阳光要充足,过湿地不宜浅种。

麦秆菊的苞片色彩艳丽,因含硅酸而呈膜质,干后有光泽。干燥后花色、花形经久不变不褪,是做干花的重要植物,可供冬季室内装饰用,又可布置花坛、花境,还可在林缘丛植以及秋播,冬春在温室盆栽。麦秆菊可布置花坛,或在林缘自然丛植。花瓣因含硅酸而模质化,并具有金属光泽,干燥后形成花色经久不变,因此通过自然阴干或加工成干花制品。

花语:麦秆菊的花有一个特性,它的花颜色鲜艳,长久不褪色,花干后不凋落,如腊制成,经常用作切花的材料,是自然界特有的天然“工艺品”。干燥后的麦秆菊,还是那么的灿烂,就像永恒一样。

麦秆菊总在晴天开放,雨天及夜间关闭。果实瘦小呈现小棒状,因为麦秆菊的这个习性,就像喜欢保护自己恋人的另一半一样总是爱保护自己心爱的人,所以,它的花语是:永恒的记忆与铭刻在心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