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10月15日 勇敢—绿石竹



Life comes with many challenges.

The ones that should not scare us are

the ones we can take on and take control of.  

——Angelina Jolie


生活充满了挑战,

唯有勇敢面对并自我掌控,

我们才能克服恐惧。

——安吉丽娜·朱莉


绿石竹(石竹科石竹属),人们通常叫它绿毛球或绿毛康,毛茸茸绿色花头憨态可掬。原产于欧洲,绿色,是一种耐寒耐热耐干的植物,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和不轻易屈服的精神。毛茸茸的头部就像一个小绿球,每一个小球的直径根据不同等级呈2-6厘米。她的身材纤细,和头部比起来显得太过于苗条,就好比动画片里的“大头儿子”。

绿石竹是近年来一种新兴的花店常用花材,常用于花束、花盒等常见造型的设计配花,而且具备保鲜期长的优点。

绿色总能给人一种回归大自然原生态的享受,用绿石竹球搭配的花束显得十分宁静,活力满园。

无论是自成一派,还是拉帮结派,绿石竹都显得中规中矩,低调不张扬。远看有一点像伞的形状,仿佛在保护它那纤长的躯干。她的不张扬尽显着她内心的高贵,要慢慢的体会她,读懂她,你就会爱上她。

千万别小瞧这些绿绿的小球,她能把自己所扮演的每一个角色都展现的淋漓尽致,无论是配角还是主角,她都默默的展现自己的“清新美”供人们欣赏。

绿石竹坚强,不轻易屈服的精神,正是它在很多场合中担任不同角色的原因。新娘的手捧花、新郎的胸花也惯用石竹球来诠释着忠贞纯净的爱情,人的一生就活一次,珍惜对方,坚定彼此。

绿石竹属于“变异”品种,绿色的“花头”其实并不是花,而是花萼。每个绿色花头泡水后会渐渐开出一朵朵五瓣的小花哦。


绿石竹切花养护需知

1.绿石竹经过空运从基地到达各地市场后,通常花头在挤压之后有点扁,这是正常现象,吃水后就会变得蓬松饱满;

2.绿石竹的叶子容易脱水变黄,所以收到花后应该把全部的叶子去掉,最多只保留顶端几片;

3.斜剪花茎放入瓶器水,注意剪根的时候尽量避开有节的地方;

4.瓶器水位在花茎高1/3左右即可;

5.绿石竹基本上没有任何病虫害,保鲜期在半个月以上。


花语:纯洁的爱、才能、大胆、女性美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