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轻松几招,延长百合花期——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在中国古代,由于百合花开时散发出淡淡的幽香,古人便把它和水仙、栀子、梅、菊、桂花和茉莉等合称七香图,也因此百合花具有纯洁、清香的寓意。因其清新脱俗、端庄淡雅的气质,被誉为“云裳仙子”。

百合花原产于中国,是百合科草本球根植物,又名强蜀、山丹、倒仙、重迈、中庭、摩罗、中逢花、百合蒜、大师傅蒜、夜合花等。1987年,百合花被确定为福建省南平市市花,并有了“南有漳州水仙,北有南平百合”的美称。

在众多花材中百合虽然价格便宜,但它花姿却一点不差,其植株挺立,叶似翠竹,花朵如喇叭状,花色有白、黄、粉等多种颜色,且因百合花一般比较大,花型整齐漂亮,在东方插花中一般当作焦点花,因此它非常适宜用来做厅堂的插花,让家充满诗意和美丽,众多颜色重,似乎还是白色更受欢迎,清新的香气也让家里更温馨。

说到百合花语的由来,是因为百合的鳞茎(即百合的地下茎)由鳞片抱合而成,故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的寓意,自古以来都被视为婚礼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

百合可谓是我们身边最物美价廉的花材了,相信但凡买过鲜切花的人中肯定买过百合,那如何才能延长百合的花期呢,今天让我们来一起看一下延长百合花期的几点注意事项:

  •  1、勤换水

百合是耐活的花种,每隔两三天需换水、剪根,秋冬季节,养护时间可达两周以上;

  •  2、除叶子

通常情况下,花朵下方留1-2片叶子即可,其余可全部摘除,尤其要摘除花束中破损的叶子,一来避免叶子在水里会被泡烂,否则叶子容易腐烂,污染水质,缩短花期,二来减少同百合茎杆抢夺水分;

  •  3、剪根

根据家中花瓶的高度,剪去多余的根茎,不可过长,否则影响顶部花朵对水分的吸收,根部一两天一剪,否则烂根也会影响水分的吸收,剪根的时候要45度角去剪,这样可以增大根部的吸水面积,让根茎可以充分吸收到水分输送给花头;

  •  4、摘花蕊

 在百合花蕊未成熟长成花粉的时候,应及时用手将花蕊摘除,因为百合的花粉如果沾到衣服上是非常难清洗的。

  •  特别小提示:百合香气浓郁,不适合放在卧室,孕妇及过敏体质慎养

几禾花舍帮助所有爱花的人实现开一家花店的梦想,欢迎搜索“几禾花舍”详细了解。在线学习插花、花艺课程、花艺家居装饰、经营一家花店等知识,几禾花舍来帮你。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