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园艺界的新晋网红|酢浆草——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酢浆草也是三叶草的一种,说起它的学名大家应该都不是特别熟悉,但是相信很多人都见过它。

酢(cù)浆草也是三叶草的一种,又名酸酸草、三叶酸、钩钩草。说起它的学名大家应该都不是特别熟悉,但是相信很多人都见过它。

记得不久前不经意间发现一簇一簇的酢浆草小花朵,突然觉得特别可爱。后来发现它不就是在路边经常看到的小野花吗!还记得小时候在乡下的姥姥家随处都可以见到这些小野花,那时候还很喜欢将它的叶子摘下来放进嘴里咀嚼,味道酸酸的很特别。看到它,不由回忆起来单纯美好的童年时光。

酢浆草属多数为多年的草本个别种类为小灌木。全体有疏柔毛,茎匍匐或斜升,多分枝。叶互生,掌状复叶有3小叶,倒心形,小叶无柄。花黄色,喜向阳、温暖、湿润的环境,夏季炎热地区宜遮半荫,抗旱能力较强,不耐寒,一般园土均可生长,夏季有短期的休眠。

因花内含有草酸所以花朵和叶子都有酸酸的味道,但若大量摄取则会有毒。酢浆草花色丰富,常见有黄色、粉色、白色、桔色等。多为单色单瓣的,但也有少数重瓣的品种。

因为酢浆草的花朵娇小可爱,十分适合盆栽种植,不占空间,种植简单。而且酢浆草从播种到开花一般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所以说如果你比较期待拥有一盆早日盛开的花朵,那么种植酢浆草就再合适不过啦!

酢浆草叶子的形态也颇多,偶尔会出现突变的四枚小叶组成的个体,即俗称的“幸运草”。其实在西方很多国家(例如:英国、美国)三叶草也代表着幸运,因为它被认为是只有在伊甸园中才有的植物。三叶草的数目代表真爱、健康和名誉。花语:璀璨的心、爱国。


几禾花舍帮助所有爱花的人实现开一家花店的梦想,欢迎搜索“几禾花舍”详细了解。在线学习插花、花艺课程、花艺家居装饰、经营一家花店等知识,几禾花舍来帮你。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评论
热度 ( 1 )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