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那些最北欧风的绿植——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也许,你的家与北欧风,只是差了一颗绿植。

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越来越喜欢贴近自然的北欧生活方式。白色墙面、木色地板、简约家居,为什么我们的家和杂志中的北欧风还是相差甚远?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种网红级别的绿植,有了它们,我们的家居空间不再是一片惨白,几株高颜值的绿植就可为家中带来勃勃生机。

 
  • 1.龟背竹

随手翻翻国外的家居杂志,出镜率颇高的一款绿植。龟背竹虽名为竹,但不是竹子,原产于墨西哥的热带雨林中,十分好养,是一种耐阴植物。即使没有阳光,它也能在墙角坚强的生存下去。其独特的绿色叶形,不仅具有很好的观赏功能,还是吸附甲醛能力最强的绿植。

   
  • 2.量天尺

量天尺原产于热带的仙人掌科,耐旱好打理,即使没有雨水的滋养,依然可以茁壮成长,是手残星人的救星。其特有的灰绿色调和直爽线条,诠释了北欧风格中极简的特质,可以为单调的空间增添许多艺术感。

 
  • 3.琴叶榕

琴叶榕叶子深绿而富有光泽,因呈提琴形状而得名,是北欧人民非常喜爱的一种室内观叶植物。小的如同小盆栽,大的如同一颗树,无论摆放任意一角,都可以让家焕然一新。

 
  • 4.虎皮兰

作为天然的清道夫,虎皮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虎尾兰叶片坚挺直立,有灰白和深绿相间很像老虎皮毛的叶纹。它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强,喜光耐干旱,是一种坚韧不拔的植物,很适合布置书房、客厅、卧室等场所。

 
  • 5.春羽

春羽有很多江湖名号,春芋、喜树蕉、羽裂喜林芋、小天使、蔓绿绒...它的叶形,像极了一片片羽毛,摆在家中其枝叶自由舒展的身姿,无论北欧风、现代风、中式风都可轻松搭配。

 
  • 6.橡皮树

橡皮树又称印度榕、印度橡胶,是很著名的盆栽观叶植物。橡皮树椭圆形的叶片较大,有光泽,在简洁的北欧风格家居中十分醒目,呈现一种热带风光。

 
  • 7.散尾葵

散尾葵又被称作散尾竹,生命力十分旺盛,很快就能长出一大簇,仿佛一片郁郁葱葱的小丛林。其细长的叶子排列得整齐规律,看着清爽又舒心,据说每天可以蒸发一升水,再也不用担心空气干燥,是最好的天然"加湿器"。

 

 

 

住的舒适与否和房子大小无关,用心的装饰能让家更具温暖。将植物融入生活,打造属于自己的梦想家园,让回家的感受变得更加美好。

 

感谢空间设计师CoCo的分享


 几禾花舍帮助所有爱花的人实现开一家花店的梦想,欢迎搜索“几禾花舍”详细了解。在线学习插花、花艺课程、花艺家居装饰、经营一家花店等知识,几禾花舍来帮你。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