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10月25日 毅力—毛边非洲菊


We are all in the gutter,

but some of us are looking at the stars.  


我们都生活在阴沟里,

但仍有人仰望星空。



非洲菊(学名:Gerbera jamesonii Bolus)是菊科,大丁草属多年生、被毛草本植物。根状茎短,为残存的叶柄所围裹,具较粗的须根;叶基生,莲座状,叶片长椭圆形至长圆形,顶端短尖或略钝,叶柄具粗纵棱,多少被毛;花葶单生,或稀有数个丛生,无苞叶;毛于顶部最稠密,头状花序单生于花葶之顶;总苞钟形,花托扁平,裸露,蜂窝状;花冠管短,花药具长尖的尾部;瘦果圆柱形,密被白色短柔毛;冠毛略粗糙,鲜时污白色,干时带浅褐色,基部联合。花期11月至翌年4月。

按花型可分为普通非洲菊、毛边非洲菊、卷边非洲菊等

非洲菊原产于非洲南部的德兰士瓦,喜温暖通风、阳光充足的环境。该种花花色丰富,分别有红色、白色、黄色、橙色、紫色等,大而色泽艳丽,可被用于切花、盆栽及庭院装饰。

非洲菊喜光照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生长期适温20℃-25℃,冬季适温12℃-15℃,低于10℃则停止生长,属半耐寒性花卉,可忍受短期0℃的低温。喜富含腐殖质且排水良好的疏松、肥沃的沙质壤土,忌重黏土,宜微酸性土壤,在中性和微碱性土壤也能生长。

毛边非洲菊之所以如此好看,主要因为它的花瓣造型不同,传统的非洲菊花瓣整齐,而毛边非洲菊的花瓣则有一种凌乱美,花瓣细窄而尖,乍一看还以为是纸剪成的呢!

而且毛边非洲菊的茎秆色泽翠绿挺拔,瓶插时尤其适合透明玻璃花瓶,给人一种很清爽干净的感觉,建议根据花瓶大小插2-6枝即可。

花语:神秘、互敬互爱,有毅力、不畏艰难。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