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千叶兰|最爱你垂下来的影子——几禾花舍

说起吊盆植物,大部分人都知道绿萝、吊兰,因为它们能吸甲醛和净化空气,最重要的是好养!那么除了绿萝,我们还可以选择其它什么植物呢?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下千叶兰,好养又清新,挂在室内活像一串小铃铛。

千叶兰(拉丁学名:Muehlewbeckia complera),别称还有铁丝草、纽扣藤,为多年生常绿灌木,蓼目蓼科下属植物,是室内装饰观叶植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原产新西兰,习性强健。


千叶兰植株匍匐丛生或呈悬垂状生长,细长的茎红褐色。小叶互生,叶片心形或圆形。其株形饱满,枝叶婆娑,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适合作吊盆栽种或放在高处的几架、柜子顶上,茎叶自然下垂,覆盖整个花盆,犹如一个绿球,非常好看。


在吊盆植物里,千叶兰相对小众,但绝对算美的别具一格,胖嘟嘟、绿油油的小圆叶垂坠下来实在是生动极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千叶吊兰的生长习性吧。


土壤:宜用含腐殖质丰富、疏松肥沃,且排水透气性良好的沙质土壤。


水分:千叶吊兰生长期需要保持土壤和空气湿润,不能过于干燥,否则会造成叶片枯干脱落。


温度:千叶兰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不耐寒,在20-24℃时生长最快,30℃以上停止生长,叶片易发黄干尖。因此夏季应防暑降温注意通风,冬季应搬入室内,越冬温度10℃为宜,最好不要低于5℃。


光照:阳光充足和半阴处都能正常生长,夏季在室外栽培要注意遮荫,不使光线过强,否则极易发生日灼。冬季越冬时注意采光。


施肥:生长旺季半月施一次稀薄液肥,冬季浇水要少,停止追肥。肥料应选用腐熟的稀薄液肥或观叶植物专用肥。


修剪:千叶吊兰发芽时对植株进行一次修剪,剪去过长、过密的枝条和部分老枝,其节处会萌发许多新枝,使株形更加饱满。随着植株长大,为保持良好株形,基部老叶要勤剪。


换盆:千叶兰萌芽力强,生长快,易长满盆,每两年应换盆一次。


繁殖方法:千叶草的繁殖可结合换盆进行分株,也可在生长季节或利用春季剪枝时剪下的枝条进行扦插,扦插时间要避开夏季高温和冬季寒冷季节,插后保持土壤和空气湿润,很容易生根。




感谢花艺爱好者Sunny分享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