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10月30日 幸运—翠珠花


A good life is when you assume nothing,

do more, need less, smile often,

and realize how blessed you are for what you have.  


美好生活就是不瞎想,

做得多,要得少,常微笑,

意识到你现在是多么的幸运。



翠珠花属于伞形科,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一般中文俗名也会称之为蓝蕾丝花。我们所看到的球型花朵,是由许多小花集合成直径约5公分的半球型花序。

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

翠珠花喜欢冷凉且日照充足的环境,生育适温约在10-25℃,主要是以播种繁殖,发芽适温约15-20℃,种子属于嫌旋光性,播种后须覆一层薄土,播种后约10-15天发芽,秋冬季是最适合播种的时间,甚至最晚可延长至早春播种都可以,播种后约4-5个月开花。

植株摘心后分枝性良好,呈放射状生长,每一花房均着生在顶芽先端,叶型为深缺刻如菊花叶状,单干栽培时株高约70-90公分,摘心者约50-60公分,以这种大小来看,植株要与盆子的比例种到很好看时,势必要用较大尺寸且配合摘心才会达到效果。翠珠花还是很适合家庭兴趣栽培者栽培,尤其是种在花坛里,花朵数多且观赏期间长,开花时是十分壮观的。

花茎的吸水性良好,多用在切花用途。

花语:纯洁、幸运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