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11月1日 质朴—紫罗兰花


Do not linger to gather flowers to keep them,

but walk on,

for flowers will keep themselves blooming all your way.  


尽管走下去吧,不必逗留着,

去采鲜花保存,

因为在这一路上,花自然会继续开放。



紫罗兰又名草桂花、草紫罗兰,是十字花科紫罗兰属的一、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是欧洲名花之一。株高20--70 厘米,全株有灰白色星状柔毛。茎直立,多分枝。叶互生,矩圆形或倒披针形,长3--5厘米。总状花序顶生或腋生,两侧薯片基垂囊状,花梗粗壮,花径2厘米,花瓣4枚,有长爪,瓣铺张为十字形。

原产欧洲地中海沿岸,各国园林中常见栽培。喜冷凉、光照充足环境,也稍耐半阴。生长适温白天15-18℃,夜间约10℃。冬季能耐-5℃低温。要求疏松肥沃、湿润深厚的中性或微酸性壤土。多年生草本花卉常作二年生栽培。

中国大城市中常有引种,栽于庭园花坛或温室中,供观赏。它的花有淡淡幽香,欧洲人用它制成的香水,倍受女士们青睐。在中世纪的德国南部还有一种风俗,把每年第一束新采的紫罗兰高挂船桅,祝贺春返人间。

紫罗兰花朵茂盛,花色鲜艳,香气浓郁,花期长,花序也长,为众多莳花者所喜爱,适宜于盆栽观赏,适宜于布置花坛、台阶、花径,整株花朵可作为花束。紫罗兰作为冬、春两季的切花,其需求量逐年提高。因其耐寒性较强,加温等方面的费用少,所需劳动力也少,栽培价值较高。

另外,紫罗兰不是兰花。

花语:永恒的美;质朴,美德 。警戒,忠诚。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