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11月4日 爱是陪伴—香荚蒾


It's important to be with someone

who gives you comfort,

because love fades, but companionship stays.  


重要的是,要选择一个让自己自在的人,

因为两个人可能不再缠绵悱恻,却会相守一生。



香荚蒾(学名:Viburnum farreri W. T. Stearn)是忍冬科、荚蒾属落叶灌木,高可达5米;冬芽椭圆形,顶尖,叶片纸质,顶端锐尖,基部楔形至宽楔形,边缘基部除外具三角形锯齿,下面脉上被微毛,下面凸起,小脉不明显或两面略凹陷;圆锥花序生于能生幼叶的短枝之顶,有多数花,花先叶开放,芳香;苞片条状披针形,萼齿卵形,花冠蕾时粉红色,开后变白色,花丝极短或不存在,花药黄白色,近圆形;果实紫红色,4-5月开花。

性喜光,喜湿润、肥沃、疏松土壤,萌蘖能力强;耐寒,耐半阴,耐修剪,适应性强,抗性强。

分布于中国甘肃、青海及新疆。山东、河北、甘肃、青海等省多有栽培。生于山谷林中,海拔1650-2750米。

香荚蒾早春开放,花期极早,花色艳丽,芳香浓郁,为高寒地区主要的早春观花灌木,树姿优美,枝叶稠密,叶形优美,可布置庭院、林缘,也可孤植、丛植于草坪边、林荫下、建筑物前。其耐半阴,可栽植于建筑物的东西两侧或北面,丰富耐荫树种的种类。

香荚蒾和丁香花的区别

1、香荚蒾和丁香都是落叶灌木,不过香荚蒾比较高,最高可达3米;相对来说丁香就比较矮了,能长到1到2米。

2、香荚蒾叶片为倒卵形,叶面有微毛,叶边缘有微小细刺;丁香叶片为心形,叶片表面平滑。

3、香荚蒾花瓣5分,有五个花瓣,丁香则有4个花瓣,这是最直观也是最快的区分方式。

花语:至死不渝的爱。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