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11月10日 真情—秋菊


The greatest treasures are not gold,

nor jewels, nor works of art.

They cannot be held in your hands;

they're held within your heart.  


最珍贵的宝藏不是金银珠宝,

也不是艺术品,

不能握在手里,

只能用心去感受。



秋菊,又名菊花、别名九华、黄花、帝女花,拉丁文名:[Dendranthema morifolium (Ramat.) Tzvel. ] 菊科、菊属多年生草本;花中四君子之一。多年生菊科草本植物,名贵观赏花卉,也称艺菊,品种已达千余种,式样繁多,品种复杂。可用扦插、分株、嫁接及组织培养等方法繁殖。秋菊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在中国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历史,约在明末清初传入欧洲。中国人极爱菊花,从宋朝起民间就有一年一度的秋菊盛会,古神话传说中秋菊又被赋予了吉祥、长寿的含义。历代诗人画家以秋菊为题材者众多,因而给人们留下了许多名谱佳作,并久远流传。

菊花是自古以来深受我国人民喜爱的一种花卉植物。这不仅仅是由于它的丰富各异的色彩,或白之素洁,或黄而雅淡,或红或紫,沉稳而浑厚。也是由于它的头状花序的奇特姿态,或飘若浮云,或矫若惊龙。所以,我国的历代诗人们,常以菊花为题咏。如唐代李商隐的“暗暗淡淡紫,融融冶冶黄,陶令篱巴色,罗舍宅里香”;宋朝韩琦的“莫嫌老圃秋容淡,犹看黄花分外香”。借菊触景,倚菊抒情,不一而足。

真正的菊花栽培者是我国的广大劳动群众。我国劳动人民在长期的历史实践中,不但对菊花的栽培、管理技术方面累积了一套完好的实际经验,而且在培育新品种方面有了一套全面的遗传学知识。清朝《广群芳谱》所记载的菊花品种,就有300-400种。今天已拥有1000余个菊花品种,成为所有花卉中品种最多的一个种了。作为菊花故乡的我国,由于过去历史上的国际文化交流,也把这一名贵花卉相继传到了国外。相传,唐宋时代,菊花经朝鲜传到日本。十七世纪传到欧洲,然后再传到美洲。今天,我国的菊花已成为世界的名卉了。

秋菊为多年生草植物,喜凉爽、较耐寒,生长适温18-21℃,地下根茎耐旱,最忌积涝,喜地势高、土层深厚、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壤土。在微酸性至微碱性土壤中皆能生长,而以PH6.2-6.7最好。为短日照植物,在每天14.5小时的长日照下进行营养生长,每天12小时以上的黑暗与10℃的夜温适于花芽发育。

花语:清净、高洁、长寿 、吉祥 、我爱你、真情。在古代秋菊历来被视为孤标亮节、高雅傲霜的象征,代表着名士的高洁品行与卓尔不群的风范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