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11月11日 在身边—天竺葵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n life

will always be the people in this room,

right here, right now.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

莫过于此时此刻久伴你的人了。



天竺葵(学名:Pelargonium hortorum ),别名洋绣球、石腊红、入腊红、日烂红、洋葵,属牻牛儿苗科,包括约230种多年生肉质、亚灌木或灌木植物。幼株为肉质草本,老株半木质化。

天竺葵原产非洲南部,是非洲人民的骄傲,在1600年之前被一艘停靠过好望角的船只带回荷兰莱顿的植物园。1631年,英国园艺家John Tradescant从巴黎的Rene Morin购买种子并引进这种植物到英格兰。现世界各地普遍栽培。

在西方是很好的装饰窗台的花卉,德国、西班牙和匈牙利等国都十分重视天竺葵的生产和育种,并且匈牙利还将多姿多彩的天竺葵定为国花。我国现在公园里、街道的花坛中也随处可见。

天竺葵性喜冬暖夏凉,冬季室内每天保持10-15℃,夜间温度8℃以上,即能正常开花。但最适温度为15-20℃。天竺葵喜燥恶湿,冬季浇水不宜过多,要见干见湿。土湿则茎质柔嫩,不利花枝的萌生和开放;长期过湿会引起植株徒长,花枝着生部位上移,叶子渐黄而脱落。

天竺葵生长期需要充足的阳光,因此冬季必须把它放在向阳处。光照不足,茎叶徒长,花梗细软,花序发育不良;弱光下的花蕾往往花开不畅,提前枯萎。但是夏季光照太强,阳光直射下叶缘易遭受日灼,生长不良或花、叶脱落。所以夏季还是放略荫蔽处为佳。天竺葵不喜大肥,肥料过多会使天竺葵生长过旺不利开花。

花语:偶然的相遇,幸福就在你身边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