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美式咖啡 简单纯粹—几禾花舍


Remember when life's path is steep to

keep your mind even.  


记住:当人生很苦逼的时候,

你要保持淡定。



去咖啡馆点咖啡的时候,我们会看到menu上标注的“美式咖啡”英文是“Americano”,如果你点这个咖啡,会得到一杯由意式咖啡机做出来的浓缩咖啡加入热水,而做成的一杯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

美式咖啡(英文:Americano,意大利语:Caffè Americano)咖啡的一种,一般由意式浓缩咖啡加入热水制作而成,或者用意式咖啡机制作,在萃取完了特浓咖啡后,继续让机器供水知道一杯完整的咖啡。

关于美式咖啡的来源,有一个说法是:战争时期,美国大兵在意大利喝不惯浓缩咖啡(其实又有几个能喝得惯意式浓缩的),意大利的咖啡师就在浓缩咖啡里加入了热水,没想到这样做出来的咖啡,非常受美国大兵的欢迎,而浓缩咖啡加热水的这种制作方式,就被意大利人称为了“Americano”。

冷知识:部份欧洲人并不喜欢香味受到破坏的美式咖啡。法国人会将美式咖啡称为jus de chaussette,意思是袜子汁。

美式咖啡的发明(出现)体现了美国人的随性,对应着欧洲人的讲究。现在随着美国咖啡品牌连锁席卷全球,全世界喝美式咖啡的还是比意式浓缩的多。

其实美式咖啡作为意式咖啡的一种,只包含浓缩咖啡和水,几乎完全没有热量,但有些朋友说美式不好喝,说美式焦苦,浓烈,那我就要站出来说话了,那一定是你喝的那杯浓缩没有咖啡职人的细心制作。

美式的灵魂是浓缩浓缩咖啡(Espresso),制作过程是将温度约90-97℃的热水,以9到10个大气压力 (bar)的压力,在20-30秒时间内萃取出的咖啡液,18-21克左右的咖啡粉约萃取40~60ml的咖啡液,根据咖啡豆的种类,烘焙方式,以及咖啡口味的不同,具体使用的咖啡重量,萃取时间以及萃取的咖啡液都有所不同。

就是这么一杯浓烈的液体,在考验咖啡豆的同时还考验着咖啡师的萃取技能,几十秒的萃取时间,如果过早停止萃取,浓缩就会变得十分酸涩,无法入口,晚几秒又会觉得浓缩变得水水的,甚至出现焦苦和烟熏的不好的味道,只有恰到好处的时间才能让一杯浓缩丰富又不过与复杂,或圆润,或明亮,或沉稳,不同品种和烘焙度的咖啡豆会带来不同的口感。

但即使做出一杯咖啡师津津乐道的好喝的浓缩,还是会有客人不买单?那是当然,还是会有很多人无法接受浓缩的强烈刺激,但是又无法抗拒黑咖啡的诱惑,于是选择了美式,兑水稀释之后,浓缩的酸甜苦都被稀释,变得更加讨喜,又能多喝上一会儿,不亦乐乎。一杯好喝的美式,不光只有咖啡的苦味,应该还有一点点的酸,附带一点点的甜,以及咖啡的芳香,和持久的回味。

美式咖啡一点不LOW,放心大胆去尝试下,至少慢慢从喝咖啡味儿的饮料向喝真正的咖啡前进吧!

【主要文字摘自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0338196/answer/32662627   作者:顾宗威】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热度 ( 2 )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