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11月17日 奇特的鱼骨令箭


One of the basic rules of the universe is

that nothing is perfect.

Perfection simply doesn't exist.....

Without imperfection, 

neither you nor I would exist.  


宇宙的基本准则之一: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这世上不存在所谓的“完美”。

没了这种“不完美”,

你我将不复存在。



在网上偶尔看到这种奇特的植物,想想周围还真很少人养这个。搜索下真的鲜少的资料,维基百科也寥寥数语概括之。但是真的蛮奇特的,说是很容易养,就是不容易开花。

鱼骨令箭(Selenicereus anthonyanus):原产于墨西哥。是一个仙人掌物种,蛇鞭柱属,有刺,叶(茎)薄,仲春至初夏开花,粉红或白色,浓香。

别名鱼骨仙人掌,rick rack cactus, zig-zag cactus and St. Anthony's rik-rak

要求气温在4.5℃以上。

最好是放在通风良好且光照也良好的环境下养护。在光照比较强烈的时候,建议遮荫,特别是夏季。

土壤用含有腐殖土的沙土就可以了,这样既可以保持土壤的肥沃,又能透气透水。

平时保持盆土具有一定的湿度,也就是说盆土潮而不湿;如果在冬季,环境温度相对较低,这个时候就要让盆土保持偏干,不要积水。

不易开花,更多作为观叶植物欣赏。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热度 ( 2 )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