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花些心思,才能与植物长久相伴——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家中养花种草,既能提升生活品质,还有益于身心健康,为什么不试试呢?说不定你在种植花草之后,就会对自然、对生活、对人生,有了更深层的感触呢。

在有些人看来,植物是摆设,是点缀。但在有些人眼中,植物却是自己最亲密的小伙伴。“植物控”们喜欢花草,热爱自然,这是因为花花草草能够给人们以疗愈,以抚慰。

作为生命活力的象征,植物们不仅陪伴着我们度过每一天,更是在长久的日子里,内化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观赏植物的时候,我们内心放松,精神舒缓,感受着自然的美好,赞叹着造物主的恩赐。



但是,生活在忙碌的都市里,我们可能连节假日都用来加班了,更遑论亲近自然、拥抱自然呢?

不过,别担心!你不妨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把家改造成私人小花园,这样一来,你就能够和花草们长久地相伴了。

如果你家阳台上杂物不多,空间较大,那么你可以动手动脑,把阳台改造一下。



在阳台上种花种草,就得为花草们浇水施肥,所以,防水工作可不能马虎。在植物的选择上,不妨选择比较小巧的花草,比如绿萝、薄荷、富贵竹、铜钱草等。

这些植物都属于喜光喜水的典型,只要有充足的水份和阳光,就可以优雅生长,哪怕你是新手花草爱好者,要养活好它们,也不会觉得特别吃力。而且,这些植物不需要大花盆,哪怕你只有玻璃瓶和清水,它们也可以“安家落户”,四季常青。想来真是养眼又省心。

最重要的是,阳台本身空间有限,种植小型花草的话,阳台就不会显得特别拥挤。



此外,阳台上还比较适合种植藤本植物,也就是攀爬类植物。比如,垂钓马蹄金、吊竹梅、球兰、旱金莲等等。要种植这些植物需要栅栏,而且还要考虑到土壤环境、光照时间和防治病虫害等问题。所以,你看,侍弄花草虽是小闲趣,可也藏着大学问,稍不留心,就可能把花草养死。

其实,除了可以在阳台上种植植物,你还可以考虑把花草挪进客厅、书房、卧室,甚至是卫生间。只要你选对植物品种,并且对房屋空间进行合理布局,你就能在自己家中乐享花草的清香,感受自然的美好。


如果客厅空间很大,那么可以考虑把大型植物搬进家。但是,你需要对植物的生长习性有一定了解,比如说,天堂鸟这种绿植虽然姿态优美、花型出众,但它对室内温度的要求比较高,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都会对它的生长造成不利影响。

再比如说,橡皮树的叶子富有光泽感,呈深绿色,非常美观。但是,橡皮树适合偏酸性的疏松土壤,而且还要注意土壤的排水性。所以,养护起来比较费心。


如果你更喜欢每天一早醒来,就能看到花草的美好感觉,那么你可以在卧室里的窗台上、床头柜上,摆放一些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小花草。虎尾兰、袖珍椰子、合果芋、文竹……这些植物不仅外型美观,而且对环境要求不高。当你一觉醒来,睁眼看到深浅不一的绿色,看到小巧别致的花朵,你这一天都会心情美美的。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书房的功能已经不再仅仅是用来读书学习,更多情况下,还可以用来办公,既然如此,那就离不开电脑,而有电脑的地方,必然有辐射。

所以,书房里摆放的植物,可以考虑那些具有防辐射功能的。比如,仙人掌、千年木、垂叶榕。如果你觉得一盆两盆不过瘾,那么,倒是可以在书房里腾出一个角落,专门摆放这些体积不大的植物。待你工作累了,读书倦了,便抬眼看看角落里的植物们,在缓解眼部疲劳的同时,你也在放松心灵,然后,就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之中了。


不得不提的是,这些植物虽说比较好养活,但你也需要花费心思,至少,在种植它们之前,得把它们的生长习性摸清楚,不然,再怎么容易养活的植物,最终也难逃一死。

听起来,这养护花草的过程着实麻烦了些,可你想想,每天都有花草相伴,这也是一件乐事啊。再说了,家中养花种草,既能提升生活品质,还有益于身心健康,为什么不试试呢?说不定你在种植花草之后,会对自然、对生活、对人生,有了更深层的感触呢。




感谢|作家·花间妖精|分享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详细了解。


评论
热度 ( 1 )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