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南非木百合|自始至终的顽强—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了解南非木百合的人肯定知道它的最大优点,那就是好养!想做干花必须少不了它,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木百合(Leucadendro),曾名银叶树属,又叫“非洲郁金香”,它虽有百合之名,却和我们熟知的百合花没有半点干系,它属于山龙眼科,和帝王花、针垫花倒是同一家族,是普洛蒂亚家族中分布最广泛的品种之一,它有非常强壮的根茎,即使在遭受火灾后也能很快发芽生长。木百合在树叶和苞叶的大小、色彩上变化多端,花期很长(5-12月),加上色彩丰富的树叶和包围花苞的苞叶,使它成为非常有吸引力的园林树种。


在自然条件下,木百合属能长到0.75-2米的高度,生长气候条件的变化,如从平原地区的暖冬气候到高山的冰雪霜冻天气,以及树叶和苞叶的变化,如从黄绿色到鲜艳的橘红色,木百合属都能“应变”。





盛开的木百合,亭亭玉立、亦花亦叶,其花形秀丽、清纯,有亮黄、紫红及绿等多个花色,由于花形奇特,深受广大花艺爱好者的喜爱,它最大的观赏点在于它簇生的叶片和多色的苞片,因此,在众多的高端的花卉花艺展示中总少不了其玲珑多变的身影。




说到产地,补充一句:南非木百合同属于帝王花属,同样原产南非,所以可以看出,他们气质上还是有些相近之处,并且花语是同样有胜利圆满、富贵吉祥之意,还兼有爱的告白寓意。


除了对环境的高强度适应能力外,木百合还能适应大强度的修剪,能满足鲜切花大规模生产的需要。但是由于南非产量有限,国际市场的需求又很大,木百合只偶尔在逢年过节时,在中国大城市鲜花市场或一些进口花店才会出现,日常的南非木百合大大都从荷兰或澳大利亚进口,但由于价格十分昂贵而使一般人望洋兴叹。


而说到木百合最大的优点,那绝对是“好养”!只需将它剪根然后放进水里就可以了,如果想要做干花的话,就不用放水直接瓶插即可。而且它的瓶插花期很长,一般有2周以上。





木百合有多个品种,在生长形态、树叶与苞叶的颜色、开花时间等方面存在着很大的不同。有些品种是通过杂交获得的。“阳光”是最有名的木百合杂交品种,已经成为部分国家的出口花卉;这是一个高大、直立、生长茂盛的多枝灌木,可以长到2.5米的高度;从秋天一直到晚春,在长长的茎杆上,“阳光”能长出深红色的苞叶,在开花时这些苞叶张开衬托出乳酪状的花芯,格外娇艳 。


关于木百合的花语,一直有这么一个说法:如果你有一个偷偷喜爱的人,却一直羞于告白,不如送Ta一束特别的木百合花束,偷偷告白你的爱。如果你仅仅是赠人一束木百合,大有祝福美满之意。


关于“告白”的花语也赋予了南非木百合在婚礼上的美好意义,那在婚礼中,它都扮演什么角色呢?一起来看看吧。

1、手捧花




2、餐台布置


3、新郎胸花



你是不是也有点喜欢上南非木百合了呢?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