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白及:美貌与功效并存的小仙女—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也许每一个不起眼的名字,背后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看风景不需要到远方,低头看看身边的小草,生活就有了数不尽的乐趣,美好都在生活最在意的地方。


相信在众多的中草药中,大家对白及的名字并不陌生吧。白及的美白作用在化妆品借可是鼎鼎大名,不少人用白及美白淡斑,不仅如此,白及还有收敛补肺的效果。


白及的名字在《本草纲目》中有记载:其根白色,连及而生,故名白及。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原来白及是一种貌美的兰科植物,具有比较高的观赏价值。


白及品种“Oriental Gold”


白及喜温暖阴湿环境,长江中下游地区可露地过冬。盆栽种植或者植于庭院一角都能让家中显得雅致。



白及常见的颜色是紫红色,另外还有白色、红色、黄色的观赏品种以及一些杂交品种。


白及品种“Alba”,许多白色的花都用“Alba”来命名,比如阿尔巴月影,木通阿尔巴 



白及品种“Kuchibeni”



白及品种“Gotemba stripes”


白及是一种非常好养的兰花,不娇贵而且每年都能开出漂亮的花,让我们天天好心情。

春天买了一斤白及根,分株种下去,竟有多种不同的花色,不到一个月就陆续开放了,先是粉紫色,接着是粉色花,还有黄色和白色花,每一株黄色花上的花纹颜色也不尽相同,每一朵花的花期在一周左右。花由下自上开放,所以一株就可以陆续开放一个月。

白及也很容易繁殖,很快就长成一大片,可以说是最好养的兰科植物了。对自己的种植技术没什么信心又爱兰花的朋友不妨一试。


图|清凌


图|清凌


图|清凌


在日式花道中,白及也常被用来表现野趣。可以说是一种实力与美貌并存的花了!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详细了解。

评论
热度 ( 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