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初夏,淡淡荷花香—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月下荷塘,清虚骚雅,暗香袭人,天光云影间,山容水态貌给人一种幽静温馨的氛围。荷花是一种水生花卉,目前我国有一百多种荷花,小编今天就简单给大家说说观赏荷花的品种。


1.单瓣类荷花

单瓣类荷花在花色和花型上没有多大变化。单瓣类品种很多,如红莲、白莲、湘莲、粉川台、大粉莲、大紫莲、单洒锦、红孩莲、白孩莲等。

出污泥而不染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2.东湖红莲

东湖红莲属于大型单瓣品种。花蕾长桃形,紫红色萼片4枚,渐尖长形。花瓣12~14枚,分内外2轮排列。这个品种为东湖土生土长的野生型荷花,生长旺盛,植株高大,泛碧迫霞,蔚然壮观。

酣红腻绿三千顷,总是波神变化成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



3.中国古代莲

中国古代莲属于大型单瓣花的野生型品种。花蕾圆锥形,绿红色萼片4枚,狭长形花瓣12~16枚,分内外2轮排列,花瓣尖端为浅紫红色。盛开时,花冠直径在26厘米以上。花托漏斗形,黄色雄蕊健全,心皮发育正常,具有结实能力。

鲜艳美丽,璀璨欲滴


“赵州宁晋县有石莲子,皆埋土中,不知年代。居民掘土,往往得之数斛者,状如铁石,肉芳香不枯,投水中即生莲。”



4.白千叶

白千叶属于大型半重瓣类品种。花蕾桃形,绿白色萼片4枚,钝尖形短花瓣20~34枚,分内外3轮排列。盛开时花冠直径可达26厘米以上,花瓣尖端为绿色,初开时为淡绿色,盛开时转为白色,仿佛翠云浮动,逗人喜爱。 

花态素雅,冰清玉洁


晶莹可爱,银装素裹,光明似月



5.赛玫瑰

赛玫瑰系中型半重瓣类品种。花蕾桃形,紫红色萼片4枚,渐尖形短花瓣18~24枚,分内外2~3轮排列。盛开时,花冠直径为12~18厘米,花瓣尖端为深玫瑰红色,鲜艳夺目,花态端庄,令人陶醉。

梦中花仙,玉立婷婷


如梦似幻 清幽淡然



6.醉杯碗莲

醉杯碗莲属于小型单瓣类品种。花蕾圆锥形,绿红色萼片4枚,花瓣12~18枚,分2轮交错排列,花瓣短瓢形,花朵初开时呈杯状,故此得名。盛开时,花冠直径为8~10厘米,雄蕊黄白色,花瓣尖端为月季红色,基部微黄色,显得鲜艳夺目。

太白垂青之叶,濂溪独爱之莲


盆栽瓶插,别有情趣



7.并蒂莲

并蒂莲是荷花中的一个变种,实际上,它一茎产生两花,花各有蒂,蒂在花茎上连在一起,所以也有人称它为并头莲,同心芙蓉,合欢莲,瑞莲。

并蒂莲属荷花中的千瓣莲类,是花中珍品,它集莲荷之精华于一身,尤能引人入胜。自古以来,人们便视并蒂莲为吉祥、喜庆的征兆,善良、美丽的化身。

在古代人们视并蒂莲为吉祥、喜庆的征兆,善良、美丽的化身。被誉为爱情的象征,谕意夫妻恩爱,美满幸福,并象征男女爱情缠绵;兄弟情同手足,感情深厚。并蒂莲是昆山市的三宝之一。

阑珊玉佩罢霓裳,相对绾红妆。藕丝风送凌波去,又低头、软语商量。



色香空尽转生香,明月小银塘。桃根桃叶终相守,伴殷勤、双宿鸳鸯。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详细了解。

评论
热度 ( 1 )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