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多肉中的水晶家族—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今天一起来欣赏欣赏多肉中的水晶家族,看看你又认识几种呢?

初次见晶莹剔透的多肉的时候都惊呆了,天呐,本来多肉就够可爱的了,竟然还有透明的多肉。今天呢,一起来认识下这些常见的10种水晶多肉。


1、圆头玉露

圆头玉露,植株玲珑小巧,叶顶端的“窗”晶莹剔透,肉质叶呈紧凑的莲座状排列,叶片肥厚饱满,翠绿色,上半段呈透明或半透明状。是近年来国内人气较旺的小型多肉植物之一。


2、蝉翼玉露

蝉翼玉露其植株晶莹剔透,在绿色的细长叶片上,分布着如蝉翼一般的纹路,顶端有透明的窗,显得有点儿特别。蝉翼玉露并不需要晒太阳,但仍需要明亮的散射光线,才能获得较好的生长。


3、草玉露

草玉露,小巧可爱,不会长得很大,却很容易形成群生的姿态。作为观赏植物,适宜用小盆栽种,陈设于窗台、案头、书桌、阳台等处,它喜光线明亮的生长环境,光线过强时叶片会变成灰棕色,挪至半阴处后可恢复。春秋生长季节,土完全干燥后浇透水。夏季炎热时期须避免暴晒并减少浇水。冬天放在向阳的室内,少浇水多喷雾。


4、苏州玉露锦

苏州玉露锦,据说是玉露和宝草锦杂交出来的,其叶片肥厚,但是相对不好养,加上比较稀缺,价格也不低,一般养的人不多。


5、樱水晶

樱水晶,原产南非,叶片晶莹剔透,如同玉石雕刻而成,奇特而美丽,用小盆栽种点缀案头书桌、窗台等处,清新典雅,如同有生命的工艺品,很有特色,并且樱水晶非常容易养护。


6、霓虹灯

霓虹灯玉露是玉露的一个经典品种,以大而透亮的窗、光滑呈紫黑色的叶片,以及色彩斑斓的锦斑而受到许多多肉植物玩家的喜爱,是许多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品种。


7、三角琉璃莲

三角琉璃莲也称三角玉露,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植株初为单生,以后逐渐呈群生状。肉质叶呈紧凑的莲座状排列,叶片肉质,相对玉露来说叶片更尖长,翠绿色,上半段有透明或半透明状窗口。


8、京之华锦

京之华锦,是京之华的斑锦变异品种。植株矮小,肉质叶丛生,排列成莲座状,铲状,前段偏三角形,叶表平展,叶背中间有一条纵向的突起龙骨,叶表分布不同程度的纵向白色斑块,有时整片叶几乎完全呈淡黄色或白色。叶顶端有不规则脉纹状叶表皮缺失,从而呈现透明或半透明的效果,称作“窗”;光线可透过“窗”进入植株体内,供植物进行光合作用。


9、冰城

冰城寿,植株无茎,叶螺旋状生长;叶上半部向外翻转,成水平状三角形或近似三角状的叶面,叶面透明,形成窗状结构,窗上常有不同纹理,叶缘或有小齿状突起,植株漂亮价格美丽。


10、五十铃玉

五十铃玉,叶高度肉质,淡绿色,棍棒状,顶端增粗呈浑圆状,基部稍呈红色;叶顶端透明,叶表覆有蜡质保护层,其棒状叶形态奇特,株型紧凑,非常适合观赏。

五十铃玉开花时,花大且艳丽,故成为一种流行的观赏多肉花卉,常被用于制作精美盆景及瓶景、框景。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