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香雪兰丨最是那一缕撩人香—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初识香雪兰,独特的清香和娇柔小巧的身躯给人留下了极大的印象。之后通过对香雪兰的进一步了解之后,简直爱上了它~~

香雪兰, 拉丁学名:freesia hybrida klatt,又名小苍兰,鸢尾科,香雪兰属,属多年生球根草本花卉。它的叶如剑,型若兰,花茎直立无梗,花朵姿态清丽而雅致。原产非洲南部,中国南北均有栽培,因花色纯白如雪,花香清幽似兰,故得名香雪兰。

说到香雪兰的香味,可谓醇而不浊,清而不腻,尤其夜间香味更浓。其香味有有镇定神经、消除疲劳、促进睡眠的作用,因此,它也常被人们提炼成为香精,用作沐浴乳、身体保养乳液之类的用品的原料之一。香雪兰(小苍兰)也是众多香水的重要香调之一,其中最有名的非祖马龙的英国梨&小苍兰莫属了吧。

香雪兰花语:纯洁的心,有向往光明,向往未来之意,是美好也是期盼。

常见的香雪兰颜色有白色、黄色、紫色、橙色、粉色等,所有颜色中又以白色和黄色最为常见,在花艺作品中它一般作为配角出现,星星点缀,但却足够美好。

婚礼中,我们也会经常看到白色香雪兰的身影,白绿色系的新娘手捧花与白色婚纱搭配起来非常清新,满满的仙气儿。同样,新郎的小胸花也是刚好可以用娇小的香雪兰来呼应新娘的手捧花的,洁白无瑕而又香气四溢,点缀新人的big day。

说说香雪兰生长习性

光照:喜凉爽湿润且光照充足的环境,当夏季炎热时即进入休眠,天气凉爽后球茎开始发芽生长和抽茎开花。小苍兰花芽形成是在短日照条件下完成的,花芽形成后长日照对开花有有促进作用。

温度:生长适宜温度为15~20℃,越冬最低温为3~5℃。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生长发育,夜间温度以10℃~15℃为宜,白天不能超过20℃,否则生长不良。当室外气温低于15度时,应立即将它移入室内养护。

土壤:香雪兰根较细,对土壤要求很高,宜于在疏松、排水性良好、富含腐殖质的土壤中生长。盆栽培养土可用腐叶土、田园土、细河沙、腐熟有机肥各1份混合配制而成。在栽种前,土壤要深翻,施肥和消毒,防止种球腐烂,而且要上足基肥!

水分:盆土应见干见湿,每周浇一次透水即可。生根后,适当减少水分供应,保持湿润即可。开花后,尽量保持土壤干燥,补水也只在上午进行,使下午土表略干,从而降低空气湿度,防止病虫害发生

施肥:当植株长出3-4片叶子时开始进入花芽分化期,应每隔10-15天施1次稀薄豆饼水,或者其他磷、钾肥,并缩短光照时数(每天只给10小时的光照)以利花芽分化。花芽分化期间,保持盆土湿润,施加磷肥、钾肥 2-3次。出现花草后,要停止施肥。


香雪兰插花注意事项:

1、低水位养护,2-3天换一次水;

2、香雪兰在温暖环境里会加速开放,切忌低温。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热度 ( 2 )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