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名画中的花草颜色—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美是具象,也是幻象。

用印象派和现代主义的视角去看这个世界的颜色,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美是具象,也是幻象”,花朵植物的姿态,也是视网膜反射给大脑的一个符号,中间又隔了一层个人的视角和滤镜,因此,每个人描摹一模一样的花朵,也许会呈现出不同的形态,而这也体现了艺术家在反映现实之时,加入了自我的滤镜,我们可以在其中找到一致、认同或是相似的感受,也可以借由这种矛盾而重新体会出差别之美,陌生之美。


莫兰迪 《菲奥里玫瑰》

莫兰迪的玫瑰呈现出沉静、优雅的色彩,以色彩的对比衬托出玫瑰在半阴的光线中的姿态,几朵玫瑰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边缘已经微微枯干,有的花瓣松散,既生活又恬静,让人感受到一种平静的诗意。



马奈 《玫瑰》

马奈的这幅玫瑰也是运用了印象派手法,模糊朦胧的运色,但却把玫瑰的形态、花瓣的层次描绘得十分灵动,阴暗中的玫瑰枝条像是被随意插入瓶中,正在插花的过程中,花艺师离开了这里,留下了一个半成品,瓶中的花草看着有些不饱满和不对称,凌乱而无序,但是却有着令人愉悦和舒适的比例。


梵高 《向日葵》

梵高的向日葵大概是世界上最有名的静物花卉作品之一了吧?活泼的蓝色墙纸下,或明或暗的太阳花每一朵都呈现出不一样的姿态和色彩,但是却都是同一种花,有的已经枯萎,有的正值盛放,有的芯已经发黑,有的已经垂下了花枝。但是都张放着肆意的自然美,让人目眩神迷。



常玉 《绣球花》

常玉爱用一种带灰度的粉色,去为静物表现出优雅而古典的色彩。绣球花用了沉重的黑色叶片去衬托绣球的稚嫩、青春和轻盈,让人感觉既矛盾又安静,而且毫无瑕疵的绣球花也让人感受到花最美好的瞬间。



亨利· 马蒂斯 《静物花瓶》

马蒂斯是画家中的插花大师,他的许多作品中都有出现形态各异的插花作品,而且放到今天来复制也丝毫不减美感。与色彩饱满的地毯、桌布和墙纸搭配起来,充满了野兽派的肆意和热情。

感谢丨作家·阿晚丨分享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热度 ( 1 )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