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龟背竹不开背,原因这几点—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龟背竹,可谓如今大火的网红绿植。其高颜值得益于它独特阔大,形状如同龟兽的背壳,因此也得名龟背竹,但有人会说“为什么我的龟背竹没有龟背的模样”,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龟背竹不开背的原因。

龟背竹,原产于墨西哥,在热带地区广为栽培,到今天,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越来越多的家居杂志中也不乏它的身影,龟背状的叶片非常有特色,侧脉间有一些空洞,形似龟背,故叫龟背竹。

但其实龟背竹刚发芽的时候叶片是完整的,长大了之后才会裂开,但是有些时候我们种植的龟背竹并不开背(开裂)的原因是什么呢?

龟背竹不开背的原因:龟背竹的叶片开背,不仅受它自身条件的控制,环境对其也有影响,如果成年后的龟背竹还是没有开背,那么就说明我们养护过程中出现了问题,植株并没有得到它应得的营养物质。

当龟背竹还是竹苗时,叶片和根部发育都还很弱,因此它的幼苗期整个叶片都会是完整的,但是随着龟背竹根系发育逐渐健全,在种植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开背的现象。成年的龟背竹即使进行了修剪,新长出来的叶片也有明显的洞,由此可见根系健全之后龟背竹的正常状态就是已经开背了的,

龟背竹开背的养护要点

1、光照

在夏秋季节烈日当空的时候,我们要避免龟背竹被太阳直射, 要把它放在凉爽通风同时光照柔和的地方,这样才能够让它不因为光照不足或者说光照太强导致不能正常开背。

2、水分

在它需要生长的时候,我们要给他提供它需要的水分,而且我们应当要注意到这时候它对水的要求是比较高的。所以平时的时候我们要让盆子里的土含有一些水分,还要在叶子上撒一些水,或者说在地上喷水来把湿度提高,当然这也能起到降低温度的作用,同时可以让植株生长得更加好。

3、施肥

龟背竹的生长需要一定的肥料,我们可以每隔一两周对龟背竹施一次氮肥,这样对叶片的发育有好处。做好了以上的几点,龟背竹就能正常的开背了。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