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夏日物候 | 又香又白茉莉花—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芬芳美丽满枝桠,又香又白人人夸!

炎炎夏日,怕热的植物们进入生长缓慢的休眠期,茉莉却依然从碧绿中开出冰清玉洁的蓓蕾,在烈日下吐露着幽香。

茉莉,拉丁文名:Jasminum sambac (L.) Ait,是木犀科素馨属灌木。每年的5-8月是茉莉的花期。

任何人看到茉莉花都会凑上前去,深深的吸一口气,让茉莉的芬芳尽量吸进五脏六腑中去。与一般的浓香花朵相比,茉莉的花香并不浓艳甜腻,更多的是宜人的清甜之气。

茉莉最为珍贵的也是这份香气,满园花开,谁也香不过它,室内有一盆茉莉盆栽,整个房间都充满了茉莉的清香,可谓“一卉能熏一室香”。所以原谅它的鲜切花期太短,在它有限的盛开时间里,尽情享受它的馥郁芬芳。

茉莉也分为不同的品种,仅在中国就有约60多种。我们在花市中最常见的是双瓣茉莉,也叫平头茉莉,一般是多分枝的直立丛生灌木。

单瓣茉莉比较矮小,呈藤蔓型,也叫藤本茉莉,因为花瓣比较尖,所以也叫尖头茉莉。

除了单瓣和双瓣茉莉,还有多瓣茉莉,花瓣层数特别多,层层叠叠紧密排列成了胖嘟嘟的茉莉花。具体的品种有虎头茉莉、菊花茉莉、宝珠茉莉等等。

茉莉原产于印度、伊朗、阿拉伯等地,在汉代时传入中国。茉莉在东南亚国家无处不在,不仅用于宗教供奉,也用于日常和婚礼的装扮。

茉莉花蕾编成的花串,可以作为手链、项链、发髻装饰。

这是爪哇新娘传统装扮,新娘的头饰使用了大量的茉莉花蕾。

1

茉莉花蕾编织成的花网,变成新娘的头饰、披肩,以及婚礼上一切物品的装饰。

虽然我们不能像东南亚国家那样把大量的茉莉花装饰进生活,但在家中盆栽一棵茉莉还是非常容易的事。茉莉非常好养,最喜欢温暖湿润,通风良好、半阴的环境。只要养护得当,盆栽茉莉一年可开三次花。夏天要保证水肥充足,花谢后随即剪去残败花枝,利于基部再萌发新技。冬季休眠期需要注意控水和保温。

除了养盆栽茉莉,我们还可以在夏日午后泡一壶茉莉花茶,我们总有各种方法,亲近植物的美好!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