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这株多肉有点可爱—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今天要介绍的这个多肉可以说是很Q了,因为它的每个叶片活像一个个可爱的小熊掌,保证让你看过一次就忍不住想去种一棵,一起来认识一下。

熊童子,景天科,植株多分枝,茎绿色,肉质叶肥厚,交互对生,卵圆形,绿色,密生白色短毛,叶端具红色爪样齿,叶片像极了小熊的脚掌,形态奇特,十分可爱,观赏价值很高,可用小型工艺盆栽种点缀书桌、窗台等处,也可用为品种收集栽培。

熊童子不光可爱还能开花,其花期7-9月,开花时小花呈黄色,可爱又美丽。

超可爱的外形总会让每一个看见过熊童子的人心动,那今天我们来讲讲熊童子生长习性吧。

总结来说:熊童子喜温暖干燥,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温度超过35度时,植株进入休眠期,冬季熊童子能耐5度的低温,浇水要根据室温和阳光等情况而定,若阳光不足则盆土不宜过湿。

1、阳光

熊童子较为喜欢阳光,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环境。生长期要充分阳光,阳光充足的话,叶片会变得肥厚饱满,如果过于阴暗,会使茎叶纤细柔弱。盛夏高温下恰当遮荫,但过于荫蔽,茎叶纤弱,绒毛缺少光泽;不耐寒,冬季搬室内养护,应放阳光充分的窗前。

2、温度

熊童子的生长温度夏季不能超过35度,否则植物会进入休眠期,生长停滞,冬天不能低于5度。 

3、土壤

喜欢干燥的土壤,如果周围的环境较为潮湿,则应减少浇水次数,防止根部过度湿润引发腐烂。

4、换盆

随着熊童子的生长,过小的盆无法满足其生长需求,一般每一到两年要换盆一次,宜于春季进行,换盆之前应该在新盆中准备的土壤土质需具备排水性好的特点,建议将粗砂土、蛭石、园土、腐叶土等混合均匀,由于熊童子耐干旱,不耐水湿,所以换盆初期只需要浇少量的水。

5、水分

浇水时应该注意每次少水,每月两次即可,浇水时间尽量控制在晚上七点左右;春季、夏初和秋季的生长期可充分浇水,以保持盆土湿润;冬季需严格控制浇水,保持盆土干燥。

要不要养一波可爱的熊童子呢。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