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橡皮树,越看越爱—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深绿油亮的叶子,给人浓浓的热带风情感,除了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外,在空气净化功能也有着卓越功效,它就是橡皮树。

橡皮树(Ficus elastica) ,别名:橡胶树、巴西橡胶,为桑科榕属常绿乔木,叶片肥厚宽大,单叶互生,叶片长椭圆形,其观赏价值较高,是如今特别受欢迎的盆栽观叶植物。

橡皮树叶片肥厚而绮丽,叶片宽大美观且有光泽,红色的顶芽状似伏云,托叶裂开后恰似红缨倒垂,颇具风韵。

中小型植株常用来美化客厅、书房、卧室。

中大型植株适合布置在大型建筑物的门厅两侧及大堂中央,显得雄伟壮观,同时也能体现浓浓的热带风情,它叶子的颜色青翠欲滴,非常惹人喜爱。

橡皮树性喜高温湿润、阳光充足的环境,其生长最适宜的温度范围在 18~28℃,忌阳光直射,虽然能耐阴但不耐寒,安全越冬温度为5℃。

土壤方面,橡皮树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

除了极高的观赏价值外,橡皮树具有独特的净化粉尘功能,也可以净化挥发性有机物中的甲醛,并且还可以吸收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氢,使空气净化。橡皮树喜欢阳光充足的地方,这样可以保证进行旺盛的光合作用和蒸腾作用,对于灰尘较多的办公室则最适合摆放在窗边,但要注意一点:橡皮树不耐寒,因此冬季不要放在温度较低的地方,每2~3年换盆一次。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