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牛油果核大变身—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不知大家对于日常吃完的牛油果果核怎么处理的,今天就带领大家一起看看牛油果核如何大变身的。

今天介绍两种种植牛油果果核的方法。

1、土培牛油果果核

第一步:将新鲜成熟的牛油果,切开一半,不要切伤果核。

第二步:准备湿润的土壤,建议选择一些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腐殖土或沙质土,容器的选择也要用排水良好的花盆。

第三步:在放置果核的时候需将其尖尖的一端朝上摆放,夏秋季节是比较适合栽种的季节,花盆的选择可以放在窗台温暖和光线明亮的地方,温度保持在25度左右最适宜,但要避免阳光直射。

土壤方面,需保持盆土微润,环境温暖通风,温度保持在25度左右,大概4~6周左右,鳄梨的果核就始发芽了,前期的幼苗会长得非常缓慢。

幼苗长出来后可以逐渐增加光照,避免阳光直射,土壤还是要保持微润,避免土壤过于干燥。

2、水培牛油果核

准备工作:成熟的牛油果果核一个,小小的水培容器一个,小刀一把,牙签若干。

第一步:用小刀小心地将牛油果果核取出来,然后用牙签依次对称式的插在果核的四周,围成平衡的一圈。一般三根牙签就能将整个果核固定在玻璃容器上面了,这样对果核并不会有什么损伤,因为鳄梨果核是依靠里面的胚芽生根发芽的。

第二步:水培容器中倒九分满的水,大概到瓶口即可,将已插有牙签的果核放置于水里,正好借助牙签让果核漂浮在瓶口,注意的是:果核的尖尖的一侧是要朝上的。

1533695173589021403.jpg

第三步:将插好牙签的果核装好清水的玻璃容器中,水的深度要不能完全浸没果核,水位到果核的1/3左右即可。因为是水培的果核,所以就不能晒太阳,不然水里就会长绿藻,会影响根系的根系生长,所以要养在温暖遮阴的地方。

注意:完成上述步骤后,要将其放置于一个温暖遮阴的地方,甚至要放在稍微黑暗一点的地方,温度保持在20度左右,水培的过程需要较多的耐心,一般4~8周之后,就会慢慢长出根系,期间还要不间断换水。

等到水培果核长出5厘米长的根系之后,也可以将它移栽到土壤中,栽培的时候也要小心别伤到根系。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1 )
热度 ( 2 )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