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卧室绿植搭配法则—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卧室,是劳累一天休息放松的地方,除了搭配一些喜欢的床品、窗帘等软化各种家具外,如果能再搭配一些绿植,不仅能够美化环境,减轻纯家具带来的“硬梆梆”感,还能够起到一定的净化空气的作用。 

在现代家居中,植物不仅起着净化空气的作用,让卧室的空气变得更加清新,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点缀家居,辛苦一天后看着各种绿植心情也会好很多。

但大部分人的卧室中,床占据了大部分的面积,剩下空间其实是非常的有限的,这种情况下呢,绿植的摆放主要还是已小盆栽为主,比较常见的则是桌面小盆栽,悬挂类的盆栽。

桌面盆栽植物推荐:虎皮兰、绿箩、白掌、银皇后、铁线蕨、芦荟。

如果床头柜较拥挤,不适合放桌面盆栽的,也可以考虑利用天空区域,搭配一些悬挂盆栽,但需注意的是悬挂盆栽正对下方需避开床头、床头柜,以免碎屑或植物万一坠落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悬挂盆栽推荐:绿箩、常春藤、铁线蕨、佛珠、吊兰。

如果卧室有飘窗,那么可以好好利用这些地方,适当的装饰一些攀缘植物或插花,可以提升整体的空间感。

另外,为了更好的节约空间,很多人直接用小架子来当做床头柜,比如下图这种,可以置物的同时,也用来放一些小绿植,这样的搭配是不是极具生活感呢?

床头柜除了摆放一些小盆栽外,偶尔挑选一些自己喜欢的鲜花来搭配也是一件非常能够提高幸福感的事情,但是鲜花适合选择一些香气淡雅的,香味太浓会影响睡眠,在植物的色彩上也不易选用过于艳丽的花卉。

对于一些卧室空间比较充裕的,非常适合在墙角处可以摆放一些高的观叶植物,会营造出一种身处大自然的感觉,也可以营造出强烈的热带异域风情。

大棵观叶植物推荐:琴叶榕,橡皮树、天堂鸟、龟背竹、金钱树。

小提示:不管是对于植物还是人,平时白天还是应该注意多给卧室保持通风和光照,给房间通风杀菌的同时也有利于植物的生长。另外卧室摆放的植物不宜过多,因为在夜间植物光合作用就会被抑制,因此卧室植物太多反而不利于人体的健康。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