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镜面草|ins风网红人气绿植—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镜面草,长得像就像一个个小圆镜的集合体,近年来,在北欧风家居中,出镜率非常高,极简的白色空间搭配上镜面草,想不做网红绿植都难。

镜面草(学名:Pilea peperomioides Diels),是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它那肥厚近圆形的肉质叶,叶柄盾状着生,很象古代仙人照面的镜子,故人们亲切地称它为镜面草。另外,镜面草叶片深绿色,有光泽,叶的中央上方叶柄着生处有一个金黄色的圆点,故人们也称它为“一点金”。翠绿色的叶片又象圆形的屏风,云南人又普遍称它为“翠屏草”。

镜面草的花朵非常小巧,只是作为圆圆的镜面的陪衬而存在,但是呢,却有锦上添花的效果,它的叶形奇特,姿态美观,生长迅速,容易繁殖,适合于温室、庭院和室内栽培,是一种比较理想的值得推广的观叶植物,同时也是制作和装饰盆景的良好材料。

“像镜子一样的镜面草,看上去就像是一株光明磊落的君子,又像是一位落落大方的美人。”这是人们赋予镜面草的高度赞美。

镜面草外观十分清秀可爱,叶子跟铜钱差不多大小,植株姿态美观,十分适合在室内栽培,圆润的叶片随意伸展着,有种天然形成花道作品既视感。很多简约清新的家居环境都少不了镜面草的点缀,无论是放在客厅还是在书房或是窗台都十分有意境。

说说镜面草的生长环境

温度:镜面草生长的最好温度为15℃~20℃之间,冬天温度最好保持在8°以上,不然会造成落叶,严重会冻害而死,夏季温度也不能超过30℃以上,否则会停止生长。

土壤:镜面草最好是采用腐叶土、园土加上一点河沙、骨粉混合而成的培养土,主要注意单侧是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最好,也可以在盆地垫上瓦片,以便于排水。

阳光:镜面草虽然是比较耐阴的植物,但是这并不代表其不喜欢阳光,只是不能强光直接照射,最好是散光照射为主,如果光照过强或者是过于隐蔽的话,叶片光亮会淡化或者是叶片变

水分:镜面草是比较喜水的植物,但是又怕涝死,所以最好是保持盆土的湿润,但是又不会积水的状态,因为干旱会造成镜面草萎蔫下垂,无精打采。夏季也除了日常的浇水,还需要适当喷雾状水,保持较高的环境湿度,避免空气过于干燥,保持适当的通风,这样可以避免滋生病虫;冬季可以偏干一点点,但是不能出现干燥的情况,不然叶片会枯黄等状况。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