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仙洞龟背竹|邂逅你不一样的姿态—几禾花舍

几禾花舍温馨提示:龟背竹想必大家都认识了,那今天呢,我们来介绍一款比普通龟背竹更有特色的龟背竹,它算是小型的龟背竹品种——“仙洞龟背竹”,其叶片比普通龟背竹要小很多,生长速度更快,在幼年期叶片就能出现多孔洞。

仙洞龟背竹,又称多孔龟背竹,属天南星科龟背竹属的一种,茎细长,匍匐状。叶鲜绿色,薄革质,叶缘完整无缺,只是在卵状椭圆形的叶片上沿主侧脉处分布有一个个紧密排列的椭圆形或长椭圆形穿孔;叶基部不对称,呈歪斜之状,主脉也稍离叶片的中央。

仙洞龟背竹与普通龟背竹叶形大概相似,但仙洞龟背竹叶片更嫩脆,其叶常年翠绿,极为耐阴,一般放置于室内无直射光的荫蔽处,喜高温的环境,不耐低温。

多孔龟背竹植株小巧,株形潇洒,特别是叶片上紧密排列的孔洞,犹如洞开的一个个天窗,显得特别新颖别致,优雅奇特,可爱迷人是室内绿化装饰的理想植物种类。

较小的植株稍直立,宜布置窗台与几桌。

长成蔓状的植株则宜作悬挂装饰。

仙洞龟背竹虽然同普通龟背竹同属龟背竹,但生长习性却有所区别。

温度:较龟背竹更喜高温,生长最适宜温度为20-30°C,也比龟背竹更不耐寒。冬季最低温度应维持在10°C以上。

光照:较龟背竹更耐阴,也更忌阳光曝晒,只要遭强烈阳光直射1-2个小时,即会灼伤叶片。5-9月应进行遮荫,或将盆株置散射光充足处。在半阴的条件下,叶片会长得更加翠绿, 更富有光泽,而且孔洞形成也多,观赏价值更高,其他时间则需 要充足的阳光。

水分:生长期间应充分浇水, 保持盆土湿润而不干旱。但也忌过湿,否则叶片会枯黄, 甚至植株烂根死亡。置室外的植株在梅雨后应进行检查,及时倒去盆中的积水。冬季需节制浇水,保持盆土较为干燥的状态。

湿度:喜湿润的环境,生长期间应经常向周围环境喷水,但不要向叶面喷水,以免沾污叶面而使叶面出现难看的斑点。

施肥:生长时每月追施1次以氮为主的肥料,以促进枝叶的正常生长。缺肥时叶黄茎细,叶片上的孔洞会减少。但也不宜施用过多氮肥,否则易使植株徒长而影响株形的美观。入秋后应停施氮肥,追施1-2次磷钾肥,以利于安全越冬。冬季停止施肥。

翻盆:每1-2年在春季翻盆1次,喜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土壤,基质可用腐叶土、泥炭土、蛭石、粗砂等材料配制。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