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10月23日 漂亮—木芙蓉


Dress shabbily and they remember the dress; 

dress impeccably and they remember the woman.  


穿着破旧,人们记住衣服;

穿着无瑕,人们则记住衣服里的女人。



木芙蓉(Hibiscus mutabilis Linn.)又名芙蓉花、拒霜花、木莲、地芙蓉、华木,原产中国。

喜光,稍耐阴;喜温暖湿润气候,不耐寒,在长江流域以北地区露地栽植时,冬季地上部分常冻死,但第2年春季能从根部萌发新条,秋季能正常开花。喜肥沃湿润而排水良好的砂壤土。生长较快,萌蘖性强。

为锦葵科、木槿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花于枝端叶腋间单生。花、叶均可入药,有清热解毒,消肿排脓,凉血止血之效。

由于花大而色丽,中国自古以来多在庭园栽植,可孤植、丛植于墙边、路旁、厅前等处。特别宜于配植水滨,开花时波光花影,相映益妍,分外妖娆,所以《长物志》云:“芙蓉宜植池岸,临水为佳”。因此有“照水芙蓉”之称。此外,植于庭院、坡地、路边、林缘及建筑前,或栽作花篱,都很合适。在寒冷的北方也可盆栽观赏。

木芙蓉还是成都市市花。

花语:美艳、早熟、脱俗持久、贞操、高洁之士、美人、漂亮、纯洁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热度 ( 2 )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