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祝愿每个人都有如花般的未来。

几禾花舍日签丨11月22日 小雪—枇杷花开


Everyone you see exists together

in a delicate balance.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在微妙的平衡中生存。


枇杷换叶何青青,雪中开花来远馨。

小雪节气,正是枇杷开花的时候,其花朵不大,洁白素雅,气味甘冽芬芳,沁人心脾,在寒冷的冬季格外引人瞩目。

枇杷花,中药名。为蔷薇科植物枇杷Eriobotrya japonica(Thunb.) Lindl.的花。分布于甘肃、陕西、河南、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北、湖南、四川、云南、贵州、广西、广东、福建、台湾等地。具有疏风止咳、通鼻窍之功效。常用于头风,鼻塞流涕,虚劳久嗽,痰中带血。

圆锥花序,密被绒毛。苞片凿状,有褐色绒毛。花萼5浅裂,萼管短,密被绒毛。花瓣5,黄白色,倒卵形,内面近基部有毛。雄蕊20-25;子房下位,5室,每室有胚珠2枚,花柱5,柱头头状。气微清香,味微甘、涩。

据《本草纲目》记载,枇杷花具有止渴下气、利肺、止吐逆、去焦热、润五脏,以及治头风、鼻涕、清涕等功效,对肺部疾病及呼吸道疾病都有很好的疗效。

江南一带,每当枇杷花开时,懂得养生的人就会采摘枇杷花制作成“花茶”,日常饮用可润五脏、缓解呼吸道问题。

枇杷花茶,含有淡淡的枇杷香气,冲上一杯,茶汤纯正剔透,芬芳四溢,口感淳爽,若加适量冰糖或蜂蜜风味更佳,也可与其它茶品搭配饮用。

几禾花舍是一家花艺相关服务提供商,我们希望每个人都能以花为伴每一天。我们提供常规花艺作品、定制花艺作品、花艺课程、商业空间花艺设计、室内绿植装饰设计、party活动花艺布置、花店加盟及创业辅导等花艺相关服务。欢迎大家搜索  几禾花舍  详细了解。

评论

© 几禾花舍 | Powered by LOFTER